极夜环月宇

【觉醒古风】三里清风 无多风雨(7)

那天你醉酒后吻了秦枫,本来说好去他家作客的你选择避而不见,整日也不出信王府。


秦枫这几日接连来王府找你,承锦这日来你房前敲门道:“秦枫来了,你们是闹什么别扭了吗?”


“没有,我,我想自己静几日,你让他回去吧。”


承锦回到前厅转而问秦枫:“你欺负她了?”


秦枫低头说道:“我可能,惹她不高兴了吧。”


承锦眉头一皱,“发生了什么?”


秦枫突然抱拳道:“让棋儿住到我家吧,承锦!”


承锦腾地站了起来,目光凌厉而充满寒意,低语道:“你是不知道她的身份吗?只有在我信王府,她才是安全的!”


“正因为知道,才更要把她接走!她在你这里,只会加速暴露!”


承锦问道:“为什么?”


秦枫坐了下来说道:“承锦,你们信王府人多眼杂,魏忠贤时刻盯着皇族动向,我相信不久他就会发现福王的女儿朱由棋擅离封地,潜入京城!”


承锦摇头说道:“不会的,这里很安全,有我在,没人敢动她一根毫毛。”


秦枫忽然质问道:“你,真的把她当亲妹妹了?你就没想过育王宣王他们的目的?他们把亲妹妹送到这争斗的漩涡里,你难道不明白?”


“你住口!”承锦有些嗔怒,拂袖而去。


秦枫拽住了他,说道:“她是无辜的,我怕有一天,她真的处于这漩涡中心,陷入险境,我们刚接到的案子,就与此有关。”


承锦何尝不知朱由杰和朱由廷的目的,只是他不想伤害你,他知道你被哥哥们派来的目的,无非就是监视他的一举一动,以及京中和皇上的动向。


承锦是个城府很深的人,没有人可以看透他,就连与他最亲密的秦枫有时候也猜不透他心中所想。


可是,他对你,绝无城府。


经过了一番思虑,承锦松口道:“那好,我不阻拦你,可是她要不要和你走,得看你的本事了,我累了,你去南苑的房里找她吧。”


秦枫笑着应道:“好!”


看着秦枫欢喜雀跃地跑向南苑,承锦眼中有些落寞,他还是没忍住大喊一声,


“秦枫!”


他转身看着承锦,挂着如从前孩子般的笑容,让他忽然想起过去的日子,那些出生入死的日子,从小长大的情谊,此刻全浮现在脑海里。


“你要好好待由棋,她喜欢行侠仗义却武艺不精,她喜欢一个人坐在那里放空若有所思,她喜欢吃云吞和豆花,还喜欢收集画作......”


秦枫点头笑道:“我知道啦,多谢!”


还没等承锦说完,他便急匆匆地奔向了南苑。


不是他要轻易放手,而是在这样的局势下,不得已而为之,当初承锦就和秦枫商量过,要把你送到别处,怕你是朱由廷他们派来监视他的,一切既然都是为了皇位。


而承锦,在这个莫大的棋盘中忽略了那个最大的变数,就是你。


他千不该万不该,不顾一切地,动了真心。


他更加怀疑,甚至确定,自己最好的兄弟,也对你情根深种。


秦枫敲门你却执意不肯开,你想起那天晚上与他在灯会上的事情便红透了脸,根本不敢见他,只死命堵着门。


他在外面怎么说你都不肯开门,后来忽然安静了,你以为他放弃的离开了,打开房门却发现秦枫就那么坐在门口,怀中抱着绣春刀,看见突然开门的你,冲你温柔一笑。




离开信王府的这天,你很久以后都没忘记,在你坐上马车之后,无意间掀开车帘,看见背手执立在王府门前的承锦,你想努力着冲他微笑着,却不自觉的,留下一行清泪。


后来承锦的画室里便多了一幅车中美人图,画中人的甜美微笑,笑中有泪,泪中含笑。


而你手握着他赠与你的仕女图,端坐回去,拭去眼角的泪,继续前行。


是啊,又不是永远不见了,可是你心中难以平复的心情,自己又久久无法释怀。


喜欢的酱们可以点我关注哦 

不定时更新各种小文章

但是角色勿上升爱豆真人呦

笔芯💕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