极夜环月宇

【觉醒古风】三里清风 无多风雨(10)

“棋儿姑娘,棋儿姑娘?”


你朦胧中睁开眼,看见周遭的事物,喃喃道:“这是哪里?我怎么了?”


起宁在你身边端着水,惊喜的喊道:“公子们,姑娘醒了!”


你揉了揉眼,看了看起宁身后的一群人,黑着眼圈的秦枫,眼睛微肿的子鱼,眉头紧锁的靖天和神色紧张的承锦。


这里华丽的装饰,让你明白了,这是在左家别苑,你想起来那天因为左贵妃的事情看见留香晕倒,然后你就失去意识了。


秦枫一个箭步冲过来差点撞翻起宁手中的水碗,坐在你身边道:“你吓死我了,昏睡三天三夜,大夫一直说脉象微弱,什么药都喂不进去,我们只能在这里干着急。”


你看着他们四个的样子,突然觉得很对不起他们,在这里守护你三天三夜。


“留香呢?他怎么样了?”你抓着秦枫问道。


子鱼把水接回来扶起你道:“他没事,你赶紧先喝点水吧,水米未进三日了,快!”


你靠在子鱼身上,觉得浑身虚弱,一心想下床的你被承锦拦住,“棋儿,你不要命了?都这样了还胡闹?”


“我要去看看留香!”


整个屋子陷入寂静,你忙问道:“是不是出了什么事了?”


你看着靖天垂头丧气地不敢看你,便发了疯似的更想要挣脱他们,“你们快告诉我,是不是留香出事了?”


子鱼抱住了躁动的你,轻拍你的背说:“棋儿,棋儿你冷静,留香他那天昏倒后并无大碍,只是......”


“只是什么?”


“左府的人都去受审了......”


你的泪汹涌夺出,四个大男人看着你哭,一下子慌乱起来,秦枫手足无措地看着嚎啕大哭的你,却不知如何是好。


你遣散了所有人,他们不放心,想留下起宁照顾你,可你却推出他们所有人,打算在夜里去狱中探望留香。


是夜,你扮起男装,悄悄离开左府,然后盗取了秦枫的令牌,顺利进入天牢。


你被狱卒带到留香的门前,看见瘦了一圈的他,强忍住泪水。


留香抱着双腿抬眼望向你,惊讶地瞪圆了眼睛,“棋儿姐姐?”


门被打开后你径直冲了过去,抱住留香,“弟弟,对不起,我来晚了!”


“探视时间只有一柱香!”狱卒说完便离开了,剩下你们二人独处。


“姐姐你这是何苦呢?我听说你也昏迷过去了,你身子还没好就跑出来看我,我会心疼的你知不知道?”


你抱着他不肯撒手,他轻拍着你的背,反而来安慰你,你不能告诉他左贵妃受冤都是因为你制造证据陷害魏忠贤不成,只能将这些埋藏于心。


“留香,你放心,我一定会救你和你家人出来的,这本就是莫须有的案子。”


你信誓旦旦地告诉他,可心里却一万个未知的难,他明亮的眼睛望着你,抬起手轻抚你的脸颊,笑着说道:“就算我今日死了,也绝无遗憾了。”


“你胡说什么?什么死不死的?快呸呸呸!”


留香仿佛一夜间长大了,他身上不再是从前的奶里奶气,而是介于男孩和男人之间的感觉,成熟的气息扑面而来,他深邃而浓情的眼神让你有些错愕。


“有你来看我,我真的好开心,你心中有我!”


你说道:“我回去就让靖天找出证明你家清白的证据。”


留香说:“棋儿姐姐你知道吗?靖兄他亲口跟我说过,要我放弃你。”


你一头雾水,“放弃我?”


“靖天是我最好的哥哥,我们共同成长,可以无话不谈生死与共,可是明明是我先遇见的你,他叫我如何放弃?”


“这世界独一无二的你。”


这是你的始料未及,面对着他们你根本就难以抉择,你肩上的重任无法让你不顾一切地去追寻感情,而且,你置于这风暴中心,又何敢放松?”


可是面对如此美好的少年,情愿时间停驻,不顾往昔不思以后。


你想一直守护这样单纯可爱的他,不愿他受到这世间纷扰。


眼见一柱香时间就要到了,你婆婆妈妈地说了一大堆的话,无非是叮嘱他好好吃饭别胡思乱想,你们几个一定会想办法救他出去的。


他就那么微笑着安安静静听你讲,不住地点头,你觉得自己像是当娘的一样,苦口婆心地像是在叮嘱儿子。


“我都记下了,姐姐你放心吧,你也要好好吃饭好好休息,别为我烦忧!”


狱卒来催促你时间到了,你不舍地撒开留香的手,几度回头,与留香对望,“照顾好自己,听见了吗?”


留香用力的点头,说道:“我会的,你放心!”


你实在没有办法了,便给哥哥写信,让他赶紧想出救人的对策,再放一次假证据。


本以为哥哥会拿来办法解决,却一直没有等到回信,万念俱灰的你打算去找承锦,也许只有他能救人了。


可是信王府上下都找不到他,你只好跌坐在承锦门口,如丧考妣。


“棋儿,你别难过了,承锦去宫里帮左氏一族洗清罪证了。”


子鱼拉起坐在冰凉的石阶上的你,“真的吗?”


“嗯,他一定会成功的,你要相信他!”


承锦还是抓到了真凶,不过好在他矢口否认自己是你哥哥派来的人,而是自戕了,承锦向皇上解释此人混进东厂,罪责应在魏忠贤管教不力,而任容妃记恨左贵妃盛宠而推诿罪名,于是皇上便将左贵妃和左府上下人等一并释放,承锦一举既将了魏忠贤一军,任容妃被禁足罚俸,又救了左府上下。惊喜的还是左贵妃怀了龙胎,皇上大喜,想要大设宫宴,并对承锦说:“长公主近日和我提起襄南,说是姐妹之间想要叙旧,想来我也好些年没见她了,由廷由杰在封地,就把襄南这孩子接进宫参加宫宴吧!”


“臣弟知道了,怀淑公主惦念襄南郡主,臣弟这就去做安排。”


雨过天晴,一声熟悉的姐姐,你从左家别苑长廊尽头看见冲你开心笑着的留香,你破涕为笑,与他遥而对望,他走至你面前,你都没发觉,他已经长这么高了,他浅笑着:“姐姐,我回来了!”


“嗯,回来就好,姐姐好担心.....”


话音未落,他便一把揽你入怀,靠在你肩上说道:“都是我不好,让姐姐担心了。”


他搂着你撒娇般地说道:“姐姐,你看我都历经此难了,可否应我一个愿望?”


“好啦,只要你平平安安的,姐姐答应你百个千个愿望,我就希望你平安喜乐无忧无虑的长大!”


廊桥水榭,近景楼台,长廊之角,少年可爱纯真的面容,你欢喜之至,忽而回想初见之景,那个在湖边对你低头浅笑的吹笛少年,安静美好。


姐姐,待我及冠之年,你嫁予我可好?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