极夜环月宇

【觉醒古风】三里清风 无多风雨(9)

这天夜里,靖天与你潜入了南镇抚司,一切都进行地非常顺利,将能直指任容妃行刺皇上的罪证与原来的罪证悄悄调换完毕,此刻只需潜出抚司,避开巡逻的锦衣卫,就可以翻墙而出了。


靖天拉着你在灌木丛后静待时机,他看着你刚毅的小脸,笑道:“没害怕吗?”


你小声说道:“我什么时候怕过事!”


“你就不能说,有我在,你什么都不怕了?”


你看着挂着坏笑的靖天,白了他一眼。


面前巡逻的最后一班锦衣卫走过,你们翻过了墙,逃离抚司。


你拉低了斗篷挡住脸,靖天一路上都拉着你的手,在黑暗里你们并肩同行,却在马上离开这条巷子的时候,听见有人唤道:“靖天?”


靖天下意识挡在你面前还伸手帮你拉下了兜帽,你抓着他的衣摆老老实实地躲在了他身后,和他一样异常警觉,来者何人?


“靖天,你怎么大半夜的在外面逛?”


秦枫从巷口走来,身后的锦衣卫依旧在巡逻。


靖天笑道:“秦枫兄,我,今日去风月楼了。”


秦枫不禁笑道:“可以啊,现在都知道去找姑娘了!”


秦枫看着靖天护着身后的你,便以为是他从风月楼带出的姑娘,于是拍了拍靖天的肩,说道:“行,你小子现在可以,我还要去执行公务巡逻,就不打扰你们了!”


“那弟弟先告辞了,不打扰秦兄巡视了!”


你手心都已经出汗了,不过还好靖天一直拉着你的手未有放松,等走出好远之后你才缓过神来,真的好险。


靖天将你送回秦枫家,你触碰到他灼热的目光,一下子就变得软弱下来。


“这次之后,容妃若是获罪,魏忠贤一定会动摇根基。”


靖天看着你,没有说话,只是更加靠近了你,说道:“棋儿,等这一切过去之后,你就什么都不需担忧了,有我在,你就只管吃只管喝,白白胖胖的,操劳的事情全都交与我,我护着你,再不让你犯险。”


他越来越靠近你,俯身低下头即将触碰到你的唇时你突然清醒,转过头推开身后的门匆忙逃走,躲过了他的吻。


“我先回去了,你也快些回去吧。”


独留门外落寞的靖天,暗自伤神。




几日之后,锦衣卫查到了任容妃的头上,说她是蓄意谋害皇上不成,反误杀了公公,被软禁起来秘密调查。


皇上大怒,但是碍于病体,交由锦衣卫查办此事。魏忠贤想尽办法想救任容妃,他的对食客氏也为此焦头烂额,这客氏不是寻常妇人,计谋多端,她思虑几日向魏忠贤进言献策。


结果在皇上面前巧言令色一般,任容妃便被释放了,而左贵妃却突然被下狱。


留香忙找到你们商议对策,你们一齐聚在信王府商议这紧急之事。


“承锦哥哥,你一定要救救我姐姐,我们左家要是没了姐姐,会荡然无存的,她一定是无辜的,她那么爱皇上,一直在宫中小心谨慎,绝不可能作出这种事。”


承锦在大厅来回踱步,抚起留香,说道:“留香你先冷静,我们都知道贵妃的人品,自然不是她,只是我觉得,这是一个个圈套,当务之急是找出真凶,才能救你姐姐。”


“对,我们只有顺着线索,才能证明左贵妃清白。”子鱼说道。


靖天看了看脸色惨白的你,转而说道:“子鱼,宫中现在什么形势?左娘娘可有什么消息?”


子鱼说:“我听宫人说,左贵妃被囚在内府,并没有被打入天牢,现在也只是被控制起来了,说是明日提审。”


秦枫问道:“皇上怎么说?他就真的相信左贵妃会行刺吗?贵妃那么受宠,皇上应该不会断然相信的。”


你听着他们激烈地讨论,默默走出了门,这一切,都是因为你才变成如此。


原来皇位之争如此可怕,你天真地以为从不会害人,而这一连串的事情快压的你喘不过气,你从没想过为了这些要付出这么多,你没想到会被魏忠贤倒打一耙,致使留香的姐姐身陷囹圄。


你回头看向厅堂里垂头丧气的留香,心中万般愧疚。


你刚想离开王府时,却听见身后几个人喊道:“留香!留香!”


留香在你眼前就那么倒了下午,慌乱之中,靖天掐着他的人中,子鱼大呼来人请郎中,秦枫和承锦联手将留香抱起......


于是在这个闷热的下午,你见眼前此状,实在支持不住,便也悄无声息地倒在院中......




勿上升爱豆真人哦


喜欢的酱们点点关注吧


笔芯❤️

评论(2)

热度(6)